白内障年轻化 少年郎被当宅男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8日电)患高度近视28岁年轻工程师,度数直逼2700度,原是白内障找上门,看不见同事打招呼,被误会为宅男,影响工作与人际关系。

三军总医院眼科部主任吕大文今天表示,60岁以上长者才会出现白内障,但眼科医学会分析40到50岁白内障病例较10年前增加5成,且不少在30多岁青壮年就有白内障。

吕大文指出,据统计国内每年进行的白内障手术有13万例,55岁以下的手术需要另外申请,过去每年约2000至3000例,不过近年来增到近5000名,这显示白内障渐年轻化。

他说,这与长期使用3C等电脑产品与高度近视有关。高度近视是指600度以上,提醒在国小三年级前若超过300度、国小毕业前超过500度,则未来成为高度近视的比率将增加,同时这也是“早发性白内障”增多的原因。

吕大文说,平常要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依年龄或眼睛情况,遵守“眼睛休息10分钟:543原则”,学龄前儿童用眼每50分钟、20到40岁每用眼40分钟、老花眼患者每用眼30分钟就要休息10分钟,外出则最好配戴合格太阳眼镜或帽子防过量紫外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