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珊瑚礁 科学家猎杀毒海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澳洲研究团队今天表示,他们已发现1种有效杀死毁灭性棘冠海星的方式。

先前研究显示,澳洲大堡礁的珊瑚覆盖率27年来减少超过一半,昆士兰省詹姆士库克大学(JCU)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今天提出这项新发现。

具毒性且带刺的大型海星大量增殖,它们以珊瑚虫为主食,42%的珊瑚礁破坏与它们有关。

研究人员想出一种方式,让这种海星感染培养菌,最快可在24小时内死亡。

其他海星靠近或接触染上细菌的海星,也会受感染。

研究人员下一步将测试这种细菌对其他海洋生物是否安全,特别是鱼类。

研究中心教授普拉契特(Morgan Pratchett)说:“在研发生物控制过程中,你必须非常小心的瞄准你要针对的物种,并确定不会影响其他物种或更广泛的环境。”

他说:“就此观点而言,这种方法非常有希望成功,尽管我们考虑在海中试用前,还必须进行更多槽内测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