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营公司首次为国际太空站补给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美国民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首次运送载货太空舱飞龙号(Dragon)前往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发射过程顺利成功,美国太空总署以完美来形容整个过程。

美东时间7日晚间8点35分 (台湾时间8日上午8点35分),猎鹰9号(Falcon 9)火箭运送载货太空舱飞龙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升空,有如一颗巨大的星星照亮夜空。

美国太空总署形容这是一次完美的发射,9分钟14秒之后,飞龙号顺利进入轨道,预定星期三(10月10日)抵达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

继五月份试飞成功后,这是飞龙号的首次任务。运送了400公斤的食品、服装、实验品和备件,以支援在空间站的六名宇航员。

飞龙号预计在月底返回地球,并载回损坏的机械及科学材料等,交由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

自去年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航天局正寻求民营机构——加利福尼亚州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承担往来地球低轨道的例常运输任务。美国航天局希望,宇航员的运输工作最终可交给民营机构代劳。

美国航天局还找了另外二家民营机构,希望他们也能尽快完成试验阶段,开始运送货物到国际空间站。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