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影响国安 华为应禁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今天在国会山庄举行记者会发布调查报告,建议禁止美国政府与大陆电信业者华为和中兴通讯有生意往来,民间也应该避免业务交易。

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与众议员鲁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公布,针对大陆电信业者对美国国家安全威胁所进行的报告指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ZTE)在1年多调查期间,提供不完整、自相矛盾和避重就轻的资料。

报告提出5项建议:美国政府和政府合约承包商,特别是涉及敏感业务者,应该排除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及零件。除此之外,在威胁国家安全的情势下,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必须禁止涉及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并购活动。

第2,美国通讯业者和系统发展商的各项计划,最好寻求其它合作伙伴。

第3,众院司法委员会和美国司法单位应该就中国大陆电信业者涉嫌不公平交易进行调查,特别是中方对大型公司的财务支持。

第4,中国大陆公司应尽速公开及透明化,特别是华为,必须遵守美国司法规定,对外公开资讯。

最后,众院司法委员会应考虑,就类似大陆国营电信与通讯企业或其它背景不明的公司,为国家安全带来的风险进行立法。

立法方向包括增加民间企业的资讯流通,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的任务扩大到采买合约的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