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增5000工作 美建筑业规模不增反减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建筑业帮美国扩大了就业市场规模,但自己的内部劳动市场规模却缩小了。

美国劳工部公布统计指出,9月份全美就业机会新增了11.4万个,其中5,000个工作机会来自建筑业,也让美国的失业率顺利降至7.8%。

而根据美国总承包商协会(Associated General Contractors of America)资料也显示,9月份全美建商新增的就业机会达5,000个,包括住房建商与非住房建商均增加了新的工作机会。

但若与一年前的同期相比,整个建筑业的就业人数依然减少了5,000人,也让建筑业的失业率攀升至11.9%,比8月份的11.6%小幅增长了0.03%。

“尽管上个月的建筑物雇用人数稍有增加,但整个产业规模依然比一年前略微缩减。”美国总承包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执行长)Stephen E. Sandherr表示。

根据统计,9月份全美建商雇用的员工人数共达552.3万人,比8月份的551.8万人增加了5,000人;但仍比去年9月减少了5,000人。若与6年前同期的770万人相比,雇员规模更是减少了220万人。

Sandherr说明指出,离开建筑行业的220万名劳工部分选择退休,部分则转往投入其它领域发展。但这个现象也可能让好不容易在今年开始复苏的建筑业,很快将面临劳工缺乏熟练技术与丰富经验的窘境。

Sandherr强调,建商公司不敢增聘新人、甚至减少员工的主因,在于联邦政府的税制政策仍不明朗,建商无法评估明年是否可能得支付更多的税金,或者承包公共工程的获利将大为减少,因此选择保守面对,但也导致许多资深有经验的建筑工人因此流失。

此外,由于培养一名建筑工人成为技术熟练的熟手,往往需要数月的时间,但由于建商无法确定明年的税金、营收的收支平衡状况,故而也不敢贸然雇用新员工来培训,以免明年万一获利不理想又得资遣这些刚上手不久的技术工人,形成资源浪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