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一箭之仇”? 贺国强促严查薄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日前在一场反腐会议上表示,“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而在2010年薄熙来曾以“黑社会头号保护伞”的名义,将贺国强的亲信,原重庆市司法局长暨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判处死刑。外界分析,这两者之间或许有关。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贺国强在目前召开的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第22次会议上指出,对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贺国强还强调,大陆纪检监察机关已“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

时事评论家横河认为,贺国强是站在中纪委的角度上来说的,实际上指的应该是对薄的党内处理,横河表示,以他个人的观察来看,薄熙来一案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前结案。

横河:“十八大之所以推迟到11月份去开的话,很可能就是想在十八大以前,至少让薄熙来的案子,从司法程序上要开始走,或者就是结案,薄熙来的案子,总体来说的话,是跟党内的斗争是有关系的,所以在这种案子一般情况下,不会把它留到下一任去,一般在这一任就处理掉,所以我个人认为呢,18大以前会把薄熙来的移送司法的这一部分也结束掉。”

早前,外界盛传“贺书记拿下薄书记”的核心内幕,是涉及贺、薄之间激烈的派系斗争。

2008年贺国强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时,下令将时任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也是薄家家臣的王益双规,2010年王益被判处死刑。

2009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藉由“打黑”反扑,将贺国强昔日干将,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送进大牢,2010年文强被判处死刑。

这次贺国强表示坚决查处薄熙来等人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不排除有贺国强报“一箭之仇”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