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攻击日增 美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过去3年来针对美国各机构进行的网路攻击数量倍增,造成了严重损失。

在惠普公司(HP)赞助下、由资讯研究机构Ponemon Institute进行的这项研究指出,多数攻击涉及恶意程式码、阻断服务、失窃或被挟持的装置等。

报告中说:“网路攻击次数在3年之间增加了1倍以上,至于因此造成的财务影响增加了将近40%。”

这项2012年研究显示,上述机构平均每周遭受102次得逞的政击;2011年为每周72次,2010年为50次。

这些接受调查的遭攻击得逞公司,平均损失为890万美元,较2011年增加6%,较2010年增加38%。

惠普公司人员贾拉罕(Michael Callahan)说:“各机构为因应网路攻击所花费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之多,眼看就要无以为继。”

资讯失窃占整体损失44%,生产率丧失占30%。

根据上述研究,解决1次网路攻击的平均时间为24天,但最长也可能达到50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