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国安 美国会禁止华为中兴通讯并购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对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报告是美国对中共军事情报渗透说‘不’的一个开始。

这份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当局必须阻止华为与中兴通讯两家公司参与并购、接收或合并。包括美国政府的系统、尤其具敏感性的系统,甚至零件都不应该使用这两家公司的器材,同时由美国政府发包的具敏感性的计划,也不应该让他们承包。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教授陈志飞指出,这份报告显示了美国立法者对目前中美安全关系的担忧。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志飞:“他标志着中美关系、政治以及军事和防御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因为美国政府是第一次明确表示华为公司和中兴集团公司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影响, 现在美国借此机会把这种对中共的担心,和对从事这种活动的公司的制裁延伸到了民间, 同时在政治上也发出去了一个明确的信号。”

去年美国国会已经做出调查明确表示 中国是对美国作情报战和太空站最活跃的国家 ,最近美国民间企业思科公司也因为中兴通讯借助中共的力量,对伊朗作军事援助,断绝和中兴通讯的合作关系。

陈志飞认为,这都可以看出美国对华政策有很大的调整。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志飞:“可以说美国在这方面实际还是西方世界对中共说不的一个开始,紧接着我们可以拭目以待的是,欧洲议会和欧洲其他国家可能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新唐人记者林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