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庆人车管制 提醒民众注意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9日电)中华民国101年国庆明天登场,相关交管作业今晚启动,民众这两天经过总统府周边道路,最好预作规划,避开管制区。

今年国庆大会在总统府前举行,从上午9时24分开始,11时34分结束,总统马英九预计发表20分钟国庆讲话。10时53分由内政部空勤总队直升机吊挂国旗与生日快乐标语,展开半个多小时国庆表演。

颇受民众欢迎的国庆焰火秀,今年施放主题为“客家山城迎国庆、缤纷桐花喜迎宾”,总计施放弹数约8万7000多发,其中4吋到12吋等各式高空焰火弹约7000多颗;焰火施放时间总计约40分钟。

国庆焰火将利用雷射电脑灯光,转换焰火施放时的烟雾为画布;配合龙年,焰火施放将呈现焰火龙意象。

苗栗县长刘政鸿表示,国庆焰火秀当天有朱宗庆打击乐团和乐团“五月天”等演出,苗栗县政府将在10日晚间6时起实施高乘载管制,希望45分钟内疏散100万名民众,呼吁大家尽量搭乘大众运输。

国庆大会从今天晚间10时到10日下午1时,进行人车管制的范围包括博爱路、桃源街以东,衡阳路、常德街以南,公园路、中山南路以西,爱国西路、湖口街、重庆南路2段7巷以北等区域。

为使国庆活动作业顺利进行,今天凌晨0时起贵阳街、重庆南路至怀宁街路段,靠总统府前南广场(北一女旁广场)周边停车位暂时禁止车辆停放。

国庆当天上午7时到下午1时仅管制车辆、不管人的区域包括武昌街、襄阳路、青岛西路、济南路以南,林森南路、杭州南路以西,南海路、广州街以北,中华路以东。用路人若要经过上述道路,可事先规划避开。

另外,国庆大会结束后,国庆酒会将从10日下午3时30分到晚间8时,管制车辆但不管制人,交通管制区域包括重庆南路以东,宝庆路、襄阳路、常德街以南,中山南路以西,爱国西路以北区域(常德街开放公车通行)。

晚间在苗栗举行的国庆焰火,因管制范围与时间较复杂,建议民众可搭乘接驳车,接驳车运行时间从10日下午3时到11日凌晨0时止;搭乘火车的民众,可在竹南站到丰富站、苗栗站到丰富站路线区间内,免费索取台铁发行的活动纪念车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