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 外劳松绑列讨论重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9日电)行政院今晚举行台商回台投资方案研商会议,有关台商回台投资的外籍劳工聘雇上限是否维持现行40%,将是讨论重点。

若研商会议达成共识,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将汇整资料,向行政院长陈(冲)提报台商回台投资方案,并可望列为行政院下周将公布的亮点计划。

研商会议今晚7时举行,由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与薛承泰主持,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及行政院劳工委员会等部会首长将与会。

新增投资案部分,1日研商会议达成共识将可增额进用5%或10%外劳,并享3年维持现行附加就业安定费豁免期,但最高进用比率仍维持不能超过40%。

依增聘比例须再缴新台币3000元、5000元到7000元不等额外就业安定费。国内新增投资案有3年额外就业安定费豁免期,豁免期间增额进用外劳的企业,不需缴额外就业安定费。

台商回台投资外劳聘雇上限是否维持40%,劳委会主任委员潘世伟表明立场,“维持现阶段40%是最好的”;管中闵也曾说,“目前并没有考虑突破40%”。

至于台商回台投资附加就业安定费豁免期是否为6年,也将是讨论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