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想赚钱 锁定最强标的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9日电)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应邀来台演讲,面对当前动荡的市场,他反而认为,投资人不应该太过分散资产配置,火力应集中在最强标的。

国际经济环境未见明朗,台湾景气灯号连10蓝,罗杰斯今天由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台新投信董事长陈琼赞等人陪同,到总统府觐见总统马英九。

热爱亚洲,甚至卖掉纽约房子举家搬到新加坡的罗杰斯相当喜欢台湾。

他认为,台湾在经济上是强健的国家,中美日都是合作密切的朋友。他建议台湾在制度及观念上应该更加开放,无须畏惧负面影响。

罗杰斯也建议投资人,不应该太过分散资产配置,想要赚钱的人,应该要把火力集中在一项最强的标的上,并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只是要十分谨慎地关注这个篮子。

他说,如果太过分散的投资,反而不可能变有钱。

陈琼赞表示,罗杰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品投资大师,“发现趋势”是他的专长,被另一位投资大师巴菲特形容为“对市场的概念及趋势的掌握,无人能及”。

罗杰斯长期关注商品原物料市场,近年推出全新的“罗杰斯全球资源股票指数”,以国际顶级农业、矿业公司股票为追踪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