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 巴拿马台侨办联欢晚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旅居巴拿马台侨6日(当地时间)举行中华民国建国101年国庆联欢餐会,席开约60桌,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周麟夫妇与驻馆全体员眷应邀出席,场面盛大热闹。

周麟在餐会上代表政府,向在座近700位侨胞致上最诚挚谢意,并以“华侨为革命之母”为题表示,101年前,国父孙中山推翻满清,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其中海外侨胞提供人力、物力以及财力上的支援,是国父革命事业史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助力。

他说,101年来,中华民国经过无数横逆与考验,始终屹立不摇,近年台海两岸的亮丽经济表现以及和平发展,更是全球所有华人的骄傲。

周麟强调,持有中华民国护照的国民,目前已可免签畅游世界128个国家或地区,11月开始,美国也将成为第129个免签待遇国家,更加证明中华民国已成为受国际社会重视与尊重的国家。

餐会席间,周麟也颁赠“侨务咨询委员聘书”给台湾商会理事江显镇以及中巴中心董事长陈中强,感谢他们在侨界的卓越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