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中学习 IMF世银聚仙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仙台9日法新电)日本东北的仙台市去年遭地震和海啸重创,各国政治人物和援助人员今天齐聚此地,讨论从灾难中学到的教训。

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WB)在2天年度会议的重要议程,是讨论出在灾害发生时,如何降低损失、抢救人命的先制措施。

世银派驻日本特别代表谷口和繁表示,与会代表将“分享并学习日本去年地震及海啸经验”。

“当今很多发展中国家快速进行公共基础建设,却未对灾害预防给予足够重视。”

谷口和繁在会前告诉媒体:“我们的目标是开发援助计划,都要考虑到灾害预防,而且要变成规定。”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及世界银行总裁金墉明天将前往灾区访视。

谷口表示,这次仙台年会内容将汇入公报并于13日的发展委员会(Development Committee)公布。发展委员会是IMF和世银最高联合决策机构。(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