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绍尔总统抵台 出席国庆庆典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9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友邦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总统罗亚克伉俪等10人,今天抵台参加中华民国国庆庆典,彰显两国邦谊坚实友好。

外交部下午发布新闻稿说,罗亚克(Christopher Loeak)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于今天到13日访台参加国庆庆典。

外交部表示,罗亚克今年1月上任,就率团参加中华民国第13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典礼,并多次于国际场合为台湾执言,肯定台湾对区域和平的贡献,是台湾诚挚友人。

外交部说,罗亚克此行第4度访台,期间将会晤总统马英九,就两国共同关切及双边合作议题交换意见,也会参加国庆庆典、国庆酒会,并前往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产试验所,出席“海富号”试验船捐赠典礼。

外交部表示,台湾与马绍尔自1998年建交以来,双方推动各项领域交流合作,在农渔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训练、基础建设及替代能源等领域上,都获得丰硕合作成果,深获马国政府及人民肯定,未来将在此友好基础上,持续加强交流,提升双边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