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学校开除1遭性侵女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雅加达9日法新电)印尼儿童权利社运人士今天说,一名14岁青少女遭人口贩运集团成员强暴后,所属学校将她开除,理由是“玷污”学校形象。

印尼国家儿童保护委员会(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hild Protection)主席席莱特(Arist Merdeka Sirait)说,雅加达郊区一所私立学校昨天在学生出席的典礼上开除这名青少女。

他告诉法新社,一位教师告诉青少女,说她“玷污了学校的形象”。他说:“校方当着数百名学生面前羞辱她,加重她所受的创伤。”

席莱特说,儿保会已致函校方抗议此事,也将致函教育部,要求当局审核学校的执照。

他说:“这名青少女是贩运儿童的受害者。校方应该协助她因应创伤。”

席莱特说,人口贩运集团的一名成员透过脸书(Facebook)与这名青少女联系,然后她于上个月被监禁一周。

他说:“校方未能确保儿童受教育的权利。”(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