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QE失败 放空股债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012年10月9日电)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今天受邀来台演讲。他认为,所有的货币宽松政策都将失败,目前他不看好证券相关商品,正放空股票及债券。

罗杰斯今天以“世界的下一个十年”为题来台演讲,针对美国推出第3轮量化宽松(QE3)后全球股市上涨后又拉回,发表看法。

罗杰斯认为,美国QE1、QE2都失败,否则不需要QE3,从以往历史经验也可以验证,疯狂印钞票,都没有好结果,只会造成更多麻烦。如果QE真的有用的话,先前货币大贬值的辛巴威及以前的俄罗斯应该会收到成效,结果完全相反。

热爱亚洲,甚至举家迁到新加坡居住的罗杰斯指出,未来新世纪是中文的天下,所以才搬到亚洲住;至于为何不搬到中国大陆,主要是环境污染严重,新加坡的优势是中、英文皆为官方语言。但他也不讳言,这样也造成很多人中文说不好、英文也说不好,尽管中英文都流利的人是有的,但大部分的人是中、英文都不佳。

至于为何不搬到台北,他说,台北教育水准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他和他太太也很喜欢台北的环境,总统马英九更曾问过他两次,为何不搬到台北住。

但对他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台北是全球唯一使用繁体中文的国家,但他要他女儿学习的是大多数华人使用的简体中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