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抵希腊 7000警严防抗议冲突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二(10月9日)下午已经抵达希腊,雅典动员近7000名警察维持秩序,对抗议示威活动严阵以待。德国是援助希腊的最大金主,也是督促希腊进行财政改革的主要债权人,许多希腊民众因此把默克尔视为造成一连串紧缩政策的痛苦来源。

这里是希腊的首都雅典,德国总理默克尔来访时会经过的地方,方圆100公尺内全部封锁净空,只剩下警察和总理办公室外面的好几辆高压水炮车。

默克尔已经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抵达,雅典出动近7000警力维安,这是近10年来这里最大的维安行动。

知道默克尔要来,希腊的两大总工会希腊劳工联盟(Greek 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r, GSEE)和公共部门工会前一天组织大规模抗议,约有8千人参加。

当天雅典多数地方都是禁止抗议,但在国会外围广场,还是有民众拿着标语开始集结。

默克尔这次访问是为了肯定和支持希腊进行财政改革,但她却被许多当地民众视为逼迫希腊紧缩财政的痛苦来源。

希腊居民 瓦希利:“她应该看看人们是怎么受苦的,我们所经历的焦虑,这里没有未来。”

要拿到下一笔315亿欧元的纾困金,希腊必须达到国际债权人的要求,改革财政体质、降低赤字作为交换,也使希腊政府祭出一连串紧缩政策:减薪、裁员、增税、砍退休金等等。而德国是给纾困方案背后的最大金主,许多希腊民众因此把要求希腊严格改革财政所造成的痛苦,归咎于来访的德国总理身上。

默克尔这次只来6个小时,她将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面讨论希腊的财政问题,随后将共同举行记者会。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