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学校力图维持正常教学

【新唐人2012年10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上课了。在大马士革这所公立学校的教室里,看不出和其他学校有什么不同。
 
但学校外面,就是另一个世界了。

马苏德校长说,随着战争逼近,老师们试图按照自己的理解向学生们解释这场冲突。

从这些图画中可以看出,学生们接受了老师的观点,认为叙利亚是外国侵略的牺牲品,他们赞扬总统,谴责敌人,同时对政府军充满信心。

“我不害怕,因为强大的叙利亚军队会保护我们,上帝会帮助叙利亚军队取得胜利。”

“那些家伙毁掉了国家,我们希望回到过去的日子。”

但过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叙利亚全国有2000所学校因为冲突而关门,家长们想方设法把孩子们转到相对安全的学校。

纳泽尔的儿子原来的学校关门快一年了。他的妈妈说,虽然现在有学上,但孩子并不快活,因为他想念过去的朋友。

尽管暴力冲突和政治纷争不断,但学校还是尽量为学生们安排正常的课程,有阅读、写作、算数,等等,甚至还开设了一门儿童权利课。这位老师问,儿童权利包括什么内容?一个孩子说,医疗。另一个说,教育。第三个孩子说,玩儿的权利。

在暴力冲突导致数百名孩子丧生、数万名孩子离乡背井的同时,行使“玩儿”这个最简单的权利,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