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律政司长批法治 惹法律界炮轰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香港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日前突然高调批评香港的司法制度,指香港法官及法律界对中央及特区关系缺乏认识,只懂以普通法去解释《基本法》。有关言论引起各界震惊,多名来自法律界的议员炮轰梁爱诗言论破坏司法独立。

针对梁爱诗香港司法制度的批评,多名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齐声斥责。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表示极为震惊,他担忧这是中共要向司法机关下手的讯号。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行政立法已经染红了,现在只剩下司法机关还不是这么听话。一个党性这么强的人,你看她以前的历史,她通常讲过的事,是会有事情发生的……司法机关将会受压。”

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强调一定要站出来,捍卫香港的法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当听到好像梁爱诗这样的人出来,对香港的法治、对香港的法官做出批评,指指点点,我必须要立即向传媒和公众人士以正视听。”

立法会议员陈家洛忧虑一国两制不保。

梁爱诗一向被看作是中共的传话人,外间怀疑她是中共地下党员。公民党已去信行政长官梁振英,要求特区政府澄清梁爱诗的言论是否代表特区政府,又要求当局表明捍卫法治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