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卫星坐猎鹰 进入错误轨道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佛州卡纳维尔角9日路透电)人员今天表示,1枚通讯卫星原型7日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猎鹰9号”(Falcon 9)升空,但因为火箭发射过程出问题而进入错误轨道。

猎鹰9号9具默林引擎(Merlin)的其中1具在发射后不久即丧失动力,但因其他引擎燃烧时间较长补足推动力,猎鹰9号成功完成替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将太空舱飞龙号(Dragon)送进国际太空站(ISS)的主要任务。

SpaceX表示,他们的火箭能够在少了2个引擎的情况下抵达目标轨道。

但这项特点却没帮到OG2通讯卫星。这具搭乘猎鹰9号的卫星为卫星通讯供应商Orbcomm公司所有。

Orbcomm公司发表声明,OG2卫星被载到低于目标的轨道。

Orbcomm公司不愿公布细节,但表示已开始进行分析,确定OG2卫星是否可利用本身的推进系统推升轨道。(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