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生日 国庆大典登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0日电)中华民国101年国庆活动今天登场,除上午国庆大会的表演活动外,晚间“双龙庆双十”的国庆焰火与艺人表演也是一大亮点。

国庆大会上午在总统府前举行,从9时24分由乐仪队表演揭开序幕,预计11时34分结束。总统马英九将发表以“不畏艰险•携手向前”为题的国庆讲话,提出四大方向,带领政府和全民通力合作、沉着因应以突破困境。

总统国庆讲话结束后,10时53分由内政部空勤总队直升机吊挂国旗与生日快乐标语,展开半个多小时国庆表演。

上午国庆大会结束后,下午5时将于台北宾馆举行国庆酒会。

国庆大会到下午1时止,进行人车管制的范围包括博爱路、桃源街以东,衡阳路、常德街以南,公园路、中山南路以西,爱国西路、湖口街、重庆南路二段七巷以北等区域。

晚间在苗栗县登场的国庆焰火,相较以往,今年加重大尺寸烟火,震撼效果十足。主办单位精心策划“飞龙在天”大型字幕烟火,由2条巨龙图腾包围双十字型,呈现“双龙庆双十”意涵,祝贺国家生日

国庆焰火预计施放8万7641发,施放时间共40分钟,除8万发0.5至1吋左右的小型低空烟火外,其余7000余发皆为4至12吋的中大口径高空烟火,搭配灯光、雷射音效,震撼效果更甚于往年。

除国庆焰火秀外,现场还有朱宗庆打击乐团和乐团五月天等演出,苗栗县政府将在10日晚间6时起实施高乘载管制,希望45分钟内疏散100万名民众,呼吁民众尽量搭乘大众运输。

此外,外交部表示,今年共有来自7个邦交国、43位国宾,专程来台祝贺中华民国101年国庆。10110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