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过敏打流感疫苗 研究:安啦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蒙特娄10日路透电)流感季节即将来到,今天发表的加拿大研究提供更多保证指出,对鸡蛋过敏的孩童可安心接种流感疫苗

由于流感疫苗是由鸡蛋培养,传统上对鸡蛋过敏民众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存有疑虑,特别是小朋友。但现今的疫苗仅含非常微量的鸡蛋蛋白质,且许多研究显示,对鸡蛋过敏的孩童仍可接种,而不会有任何严重反应。

研究人员追踪367名鸡蛋过敏孩童施打疫苗后的状况,时间长达5年。其中近1/3的孩童曾在吃鸡蛋后,出现过敏性反应,如呼吸困难或血压下降都是过敏的严重症状。

结果显示,受试孩童打流感疫苗后都没有出现严重反应,且367人中仅13人在接种1天内出现轻微“类似过敏”症状,如皮肤发痒或荨麻疹。

蒙特娄圣犹斯定医院(Hopital Sainte-Justine)研究主要执笔人戴罗契斯(Anne Des Roches)和她的同事说:“对鸡蛋过敏病患注射疫苗后出现过敏性反应的风险相当低,和其他所有没过敏的民众一样。”

戴罗契斯和同事也检视过去的26个研究,这些研究调查的鸡蛋过敏接种流感疫苗人数接近4000人,其中没有人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这份研究发表于“过敏及临床免疫学期刊”(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