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圣文森使馆国庆酒会冠盖云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华民国驻圣文森使馆8日晚(当地时间)于圣国首都京斯镇(Kingstown)举行庆祝101年国庆酒会,圣国总理龚萨福、外交部长、内阁阁员及国会议员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场面热烈。

圣文森大使施文斌致词说明中华民国政、经、两岸发展及外交成就,并说明总统马英九在5月连任就职演说所提出“黄金十年、国家愿景”计划,全面推动“活力经济”、“公义社会”、“廉能政府”、“优质文教”、“永续环境”、“全面建设”、“和平两岸”、“友善国际”等八大愿景。

施文斌指出,台圣两国建交31年,邦谊稳固,合作项目已从传统农业技术合作转型为知识密集合作模式,并将持续加强推动两国既有坚实而紧密的合作关系。

施文斌并代表政府感谢圣国政府多年来不遗余力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专门机构及其他重要国际组织,深盼圣国续为台湾在国际场域仗义执言。

龚萨福(Ralph E. Gonsalves)致词时,代表圣国政府及人民祝贺中华民国国庆,对近年来海峡两岸情势的和缓,认为是马总统就任以来重要成就,在两岸寻求和平解决歧异的客观情势变化下,凸显中华民国参与联合国体系专门机构更具有时代意义,这也是圣国在联合国大会持续为台湾仗义执言的主因。

龚萨福并深信维持与中华民国邦交将有利于圣国民生社稷,台湾政府对于圣国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卓著,成效有目共睹。他将继续坚守与台湾友好合作关系,并再次祝福中华民国国运昌隆,台圣邦谊永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