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谢旭人缺席IMF年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新华社9日深夜报导,中国大陆央行副行长易纲和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将率团出席9日至14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年会。

国际货币基金发言人今天证实,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行长周小川不会出席在日本举行的IMF与世界银行年会,将由副行长易纲代表出席。

之前日本媒体报导,大陆多家大型国有银行不会派人出席相关活动,但为了避免国际社会批判,预定让周小川、财政部长谢旭人出席活动。

东方早报引述分析指出,大陆数家具代表性大型银行这次同时缺席,与日本政府非法购买钓鱼台触发的大陆、日本紧张密切相关。

IMF和世行年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财政和经济官员、非政府组织及银行界盛会。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等一般会利用年会就全球金融经济问题进行探讨并磋商合作。

本届年会将讨论欧债危机应对等重要议题。年会期间还将召开金砖国家财长、央行行长会议、东亚峰会财长会等其他多边会议。

有分析人士担心,在国际金融界具影响力的大陆银行业缺席会议,将影响今年年会的品质;如果大陆财金高官缺席,更有可能对世界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