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造林45年 都市计划遭砍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0日专电)越南一名妇女以45年岁月,率领民众种植200公顷的木麻黄防风林,但由于都市化趋势,当地逐渐发展成小市镇,部分防风林遭到砍伐,用于建造房舍,民众相当惋惜。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妇女范氏迎(Pham ThiNgheng)在广平省(Quang Binh)同亥市(Dong Hoi)广富村(Quang Phu)率领居民,经45年种植成果,当地拥有一片面积广达200公顷的木麻黄海岸防风林。

越南政府在2000年表彰范氏迎的环保义行,特颁授劳动英雄,国家主席并以亲笔信表扬她的行为;2002年范氏迎获颁环保奖章。

报导指出,范氏迎在2002年过世后,民众感念她的贡献,将整座森林命名为“迎妈森林”。

但是由于都市化趋势,这个区域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小市镇,森林遭到砍伐,使得民众相当惋惜。

当地官员表示,“迎妈森林”已成为当地珍贵财产,森林被砍伐,兴建房屋,民众和官员都觉得可惜,但这是不得已的事情。目前“迎妈森林”规划有20项提案,包括饭店、商店、市场、社区等。

原有200公顷的“迎妈森林”目前只剩下118公顷的面积,有关部门表示,未来将持续严格保护剩下的森林绿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