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房哥”21套房引围观 网友受“惊吓”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表哥”唱罢,“房哥”登场!近日,广州番禺一名城管队长被曝光拥有20多套房产,妻儿名下登记的房产达7000多平方米,粗略估算,被曝光的21处房产总价起码达4000万元。有网友调侃:这得没收多少小贩车啊?

番禺城管队长有20多套房产

昨日,@记者刘虎转发了天涯网帖,迅速走红微博,截至昨晚,这则微博被转发1500多次。该微博称,经查询,番禺城管队长蔡彬(实为城管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及妻子时丽英、儿子蔡展培名下登记的房产达7000多平方米,有别墅、复式洋房、临街商铺、厂房。随微博一起曝光的,还有三份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

根据网贴提供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显示,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共有21套房产,其中,18套位于番禺区,3套位于南沙区。面积最大的是位于番禺区沙湾镇龙岐村西环路东侧(A2厂房),达3405.3平方米,21套房产总共7203.33平方米,除去已经注销的1套,也有6764.23平方米。

南都记者查证,这份房地产登记情况基本属实。粗略估算,被曝光的21处房产总价起码达4000万元。

南都记者昨日电话采访蔡彬,其否认了名下有21套房产:“肯定不是属实的啦,如果真有那么多,我肯定很高兴”。问及其中17套均带时丽英的名字,是否妻子“很有经济实力”,蔡彬以“不跟你说这事”匆匆挂线。

“这个城管不一般!”

区区一个城管领导,居然拥有20多套房产?资产从何而来?消息引发各界网友“震惊”。

@宋石男惊诧:“这得抢多少筐苹果,没收多少辆推车啊!” @李方Mickey惊吓不已,“这比做研究来得快啊!原来在C hina立志做巴菲特不如立志做城管队长。”@T hom as程列举:夜市、流动摊贩全部要交保护费!@纵横马丁道明:户外广告审批权一般都属于城管办……

有自称认识当事人的网友认为,这些财产未必非法所得。实名认证为《羊城晚报》记者的@王普摆谱:“他(蔡彬)曾任番禺公安分局副局长。老番禺人。早些年番禺楼房便宜,洛溪新城房才900多元一平方米;早些年番禺公安、城管待遇极好。早些年许多番禺区人都有买房买铺。”

但更多网友则持续质疑。@麦田守望翁:“早些年番禺楼房便宜,试问,早些年他工资是多少?”

网友“成都二手房”调侃 :还在膜拜“春哥”、“曾哥”?你奥特了,现在“房哥”登场了。预言准择则为“表哥”“房哥”对联求横批 :上联:【陕西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下联:【番禺城管“房哥”21套房产7203.33平方米】 求横批!

@贾元良说: 这个城管不一般。

一些网友则表示不意外:@彭晓芸: 要是全面摸查官员房产,平均会是多少套?城管哥恐怕只是个中下水平吧?要是这些房产吐出来,回到市场流通,对房价会有什么影响?在中国,房价是政治问题。 名博作业e本:20多套也不算多,起码人家还是个队长嘛!焕焕非寰寰:现在是只要是共党,只要是当官,就能搜刮民脂民膏!听-CD:天朝如果将贪污腐化慨官员都枪毙慨话….人口起码少一半啦….@中国廉政公署V评论:“一旦房产信息全国联网,贪官的底裤就露出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