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处国庆酒会 友邦政要云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9日专电)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晚举办国庆酒会,包括各友邦联合国常任代表、纽约当地政要与侨界领袖近600人与会,共同欢庆中华民国101岁生日。

这场双十国庆酒会,除了数十位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纽约、宾州等地政要,以及纽约当地侨领近600人与会,正在纽约开会的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委李纪珠也赶上这场盛会。

纽约经文处处长高振群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致力推动活路外交,获得极大成效。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在内的129个国家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也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

高振群说,对于钓鱼台主权争议议题,总统马英九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希望相关各方能展现自制、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

在台湾出生的纽约主计长刘醇逸则表示,不管到哪里,他总会告诉所有人,他是来自台湾的新移民。他还开玩笑说,他的背后贴有“台湾制造”(Made in Taiwan)的标签,获得满场掌声。

帛琉共和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贝克(Stuart Beck)则代表友邦发言指出,台湾一向积极参与联合国与国际活动,包括帛琉在内所有友邦将会持续成为台湾坚定的盟邦,协助台湾加入国际组织。

贝克还特别用中文说:“恭喜双十国庆”。

除了各友邦与纽约当地政要出席晚会外,纽约众议会、宾州州长也特别送上贺函,祝贺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