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西兰代表处酒会庆双十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纽西兰代表处昨天晚间于首都威灵顿举行国庆酒会,共有纽西兰国会议员、商界、媒体、学术界及侨界等约250人出席,一起庆祝双十国庆。

驻纽西兰代表常以立致词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情势严峻,2011年台湾的国民生产毛额仍成长4.04%,政府将持续提升经济环境,并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以因应全球经济挑战。

台纽今年3月签署“共同投资基金”,将由台湾的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与纽西兰创投基金各出资一半,募集纽币2亿元(约新台币46亿元),供台纽厂商申请创投之用,台湾成为纽西兰签署类似协议的第一个伙伴。

上周台纽双方也签署“APEC建筑师相互认证协议”,让双方建筑师未来可于APEC建筑师架构下在对方国登记执业。

常以立指出,纽西兰大学校长访问团5月访台时,与台湾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更进一步强化双方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基础。

实践大学应届毕业生杨雅婷以毕业展作品参与纽西兰“WOW 世界艺术服装创作奖大展”,荣获第二名,也显示台纽文化交流日渐频繁。

此外,身为国际社会一员,台湾也积极扮演“人道救援提供者”角色,政府与民间组织在全球灾难救助、医疗协助及合作开发等领域著有贡献。

常以立并藉由台湾协助友邦诺鲁成功推动家户太阳能照明计划,说明台湾对于南太平洋友邦的支援。

与会的国会议员、商界及青年学生代表,也于会中发表对台纽关系、经贸发展及访问台湾经验等个人心得,获得来宾热烈回响。常以立也与参加贵宾举杯,共祝两国国运昌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