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租农怒吼 抬棺抗议农林公司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0日电)南投鱼池乡老茶农张黄秀英疑因无力购买租地自缢身亡,昨天虽已出殡,但鱼池乡民今天仍赴台湾农林公司鱼池茶场抬棺抗争。

张黄秀英2日在住家上吊身亡,其女儿认为母亲因无力承购租地,自责对不起子孙才会走上绝路,因此控诉母亲的死为农林公司长期欺压造成。

这一事件勾起乡民长期与农林公司争地累积的不满与怨气,鱼池乡民意代表及村长这几天广发传单,号召承租户及乡民参与抗议行动,约有数百名民众到场。

乡民在茶场入口停车场设置灵堂,摆置棺木,周边拉起“全乡茶农的怒吼、农林公司滚出红茶故乡”等白布条,群情激愤指控农林公司长期欺压承租农。

抗议民众并提出诉求书,要求农林公司拿出诚意解决,不希望有承租户再拿性命来换取土地。

诉求内容包括释出前的道路用地不能算在价购范围;放宽购买土地的资格,不能只限原承租人登记购买;办理补登记手续,让来不及登记的承租户优惠价购等。

南投县籍立委马文君、蔡煌琅、鱼池乡长陈锦伦、乡民代表会主席张德林等人都到场力挺乡民,并与农林公司副总经理王村惠协调,要求在两周内组成决策小组与农民协商解决争议事项,否则不排除发动更激烈的抗争。

对于欺压农民的指控,王村惠解释,农林公司一向本着回馈当地农民的心意提供优惠的购地条件,以张黄秀英购地为例,仅以市价的1/5至1/2价格让售;全乡已有近200名耕农完成买地程序,绝无提高价格欺负农民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