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国庆谈话 蓝肯定绿批评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国庆谈话提出四大方向,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肯定,但在野阵营批评无新意、空谈。

马总统今天发表中华民国101年国庆演说,提出四大方向,包括改造产业结构,提高薪资水准;排除投资障碍,扩大就业机会;捍卫主权渔权,推动区域和平;深化民主法治,促进两岸发展;期盼带领台湾走出困境。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肯定总统提出的四大方向,但社会期待总统赶快拿出方法、提升效率、让人民有感。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其昌表示,人民生活困苦,应该立即发动有效的抢救行动,而不是高谈阔论过去5年做不到的事情。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林世嘉也说,马总统大篇幅强调要提高薪资水准,扩大就业机会,如果没有具体作为,都是空谈。

亲民党团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说,马总统国庆谈话,对老百姓所关心年轻人失业问题、物价飞涨等问题完全不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