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斋节 旅馆业估收入亿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泰国斋节将从14日起,至23日止。泰南的合艾(Hat Yai)旅馆业者预估,10天的斋节活动将吸引许多外国游客到访合艾,带来至少1亿泰铢(约和新台币9500万元)收入。

“泰国新闻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报导,合艾宋卡(Songkhla)旅馆协会会长宋察(Somchart Pimtanapoonporn)表示,这段期间,合艾旅馆与各种民宿订房率高达70%到80%,有些旅馆在19日、20日甚至客满。

合艾有不少华人,每年斋节活动有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仪式,因此总是吸引不少外国游客到访。此外,华人聚居的曼谷,也有不少斋节活动。

报导指出,斋节期间,许多泰国人不吃荤食,包括各种刺激性的植物例如洋葱、韭菜、蒜头等等。

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华人社区也有共同的传统文化,许多人会特别到合艾加入当地华人的斋节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