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双十国庆酒会 嘉宾云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0日专电)驻雪梨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10日晚间举办101年国庆酒会,新任处长周进发特别于会中就台澳双边关系、台海两岸关系以及中华民国的发展近况做简要说明。

酒会开始先由声乐家蔡杜琼芳领唱两国国歌,身为晚会主人的周进发也欢迎所有嘉宾出席国庆酒会。

周进发致词时强调,中华民国以日益成熟的民主体制为傲,政府自2008年起推动“活路外交”,争取国际发展空间,善尽国际公民的责任,已取得显着进展。目前已获得129个国家与地区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从下个月起也可享有赴美国90天免签证待遇,便是明显例证。

周进发表示,台湾与澳洲双边互动及实质关系日益密切,已签署33项双边合作协议,台澳经贸关系也日趋紧密,此外,他也感谢澳洲政府与人民对中华民国长期以来的支持。

今年共有将近300人出席酒会,除了侨领、各社团负责人、学术界与媒体界人士,新南威尔斯州政府(New South Wales)也有多位代表出席,包含能源厅长哈切尔(Chris Hartcher)、公平交易厅长罗伯兹(Anthony Roberts)、长期对台友好的司法厅次长克拉克(David Clarke)等政要以及多位市长、市议员,均到场祝贺。

出席的澳洲贵宾都致词推崇中华民国的民主成就,也对台澳双边经贸关系的成长、文化学术的交流乐观其成。

办事处也准备1部长达90分钟的影片在酒会现场播放,介绍台湾美丽的风景、人文及社会发展等,并备有台湾旅游的文宣,供来宾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