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国庆演说 宣示四大政策方向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华民国101年国庆马英九总统发表国庆演说,提出四大政策方向,包括提高薪资水准,排除限制,大幅放宽外资投资台湾。总统国庆演说,用了将近一半的篇幅,宣示提振经济的政策。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这些批评,我们都虚心倾听、彻底检讨、积极改进,并将以具体行动来回应。”

马总统国庆演说,一开头就表示,连任九个月以来,政府表现并没有让民众满意,指出台湾面临内外交迫的窘境,因此提出四大方向,做为未来执政的具体方针。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第一改造产业结构,提高薪资水准﹔第二排除投资障碍,扩大就业机会﹔第三捍卫主权渔权,推动区域和平﹔第四深化民主法治,促进两岸发展。”

马总统提出增加就业机会,同时要进一步松绑法规,大幅放宽外资投资限制。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要增加就业,我们就要将台湾打造成一个良好的经商环境。当国内外的资金愿意投入台湾,经济自然蓬勃发展,就业机会也会大幅增加。在兼顾国家安全与利益的前提下,将大幅放宽外来资金投入台湾产业的限制﹔未来开放是常态,管制是例外。”

而在两岸关系上,马总统提出具体措施,包括通盘检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同时尽速推动两岸互设办事机构。看得出马总统打算在第二任期,更大力度推行自己的两岸政策理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