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双十国庆酒会 越南盛大举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越南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晚在河内举行101年双十国庆酒会,有近500名台越嘉宾及各国友人踊跃出席。

国庆酒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展开,中华民国与越南国旗分列舞台左右两侧,相互辉映,许多台商和侨胞激昂高歌。

越南商工总会副主席、台越工商联席会议主席黄文勇应邀出席,代表越方表达祝福。

现场布置以蓝、白、红为主调。代表处的合唱团美声献唱,拉开酒会序幕,齐祝中华民国生日快乐。来宾享用台湾美食,新推出不久的台湾啤酒水果系列博得赞赏。

驻越南代表黄志鹏致词时细数中华民国政府推动“活路外交”的重要成果,及各项国际评比的亮丽表现。

他说,20年前台越签订协定,同意相互设处,此后双方努力不懈,已达到可观成果。

黄志鹏举例,双方代表处完成签署台越观光合作备忘录及合作预防及打击犯罪协定,并召开第7届台越农业合作会议、第3届科技合作会议,今年底并将举办第1届台越观光合作高峰会。

此外,代表处和台商也举办高尔夫球赛、保龄球赛、网球赛、垒球赛、篮球赛、登山、钓鱼及国语演讲比赛等,共同庆祝双十国庆。

侨务委员赖建中表示,台越相互设处20年实属不易,双方应该珍惜,加强经济合作。(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