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双十酒会 热闹庆祝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9日(当地时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双十国庆酒会,齐声祝贺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场面热烈。

代表处表示,包括阿根廷中央部会官员、国会议员、各国使节与学术、企业人士及侨领等约600人出席。

驻阿根廷代表李世明致词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极力主张以谈判代替对抗,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这使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大幅度改善,全世界的先进国家都表示赞扬,并提升与台湾的关系。

李世明说,近来钓鱼台列屿主权争议受瞩目,总统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希望各方搁置争议,对话沟通,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凝聚共识建立行为准则,合作开发海域资源,此一倡议普遍获国际重视。

李世明指出,包括上周才宣布的美国,目前全世界已有129个国家给予中华民国国民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他希望在场贵宾支持,共同推动阿根廷给予台湾人民落地签证待遇。

酒会上,代表处特别邀请知名声乐家萧家一及许琼文分别领唱阿根廷及中华民国国歌,气氛庄严感人。

代表处也安排Berisso青少年管弦乐团演奏台湾民谣及探戈乐曲,并由华兴中文学校老师陈怡蓉与彭丽竹、戴于轩两名学生表演传统古筝曲目,中西乐器争辉,东西文化交流,赢得宾客热烈掌声。

此外,今年酒会另一特色是由驻地台式餐厅烹调美味台式料理及点心,让宾客们赞不绝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