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车辆 白银两色最夯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底特律10日综合外电报导)如果你今年购买汽车,极可能会买到白色或银色车辆。

美联社报导,2012年款的车子跟卡车,有22%上白漆,使得白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颜色。紧接在后银色占20%,而黑色车则占19%。最受欢迎车辆颜色前5名,还有灰红两色。

白色已自2011年以来,连续2年超越银色,成为最受欢迎的颜色。总部在匹兹堡的汽车油漆供应商─美商必丕志公司(PPG Industries Inc.),编纂这项年度排行榜。

这间公司提供油漆给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BMW集团(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以及其他车厂。

市场上小货卡所占的大量比例,影响到这项排行榜。据收集汽车资讯的华德氏(Ward’s),北美今年前8个月的汽车产量,卡车占了55%。由于商家喜欢把小货卡用作工作车,并将商标画在车上,因此有1/4的小货卡都是白的。

PPG汽车颜色跟设计经理哈林顿(Jane Harrington)表示,曾在1980年代流行的白色,托苹果电脑(Apple Inc.)全白商店、闪亮白色科技产品之福,以摩登、高科技颜色再次卷土重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