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婴自然生比例增 爸妈欣喜好运到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在庆祝国家生日的同时,台湾也迎接了一批国庆宝宝到来。医生表示,龙年生育率提高,产房一早就很热闹,光是台北大医院上午就有超过三十位双十新生儿报到,自然生产比例增加。面对经济不景气,爸妈受访时说,宝贝带喜气,让他们更有动力面对压力。

产房里的新生儿,争着小眼睛,静静躺在保温箱,旁边的,嘴巴一张一合 吐着泡泡,还有人嘴开开,睡到不省人事,他们都是今天出生的国庆宝宝。过去许多妈妈都会要求在双十节这天剖腹生产,今年全台医院自然产的比例较以往增加。

联合医院和平妇幼院区医务长林陈立:“今天黄历来说,并不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所以看时的剖腹产是比往年少,不过,有很多宝宝,他就是要赶在今天出生,今年龙年应该是所有龙年增加幅度最大的一次龙年,预估增加百分之二十”

宝宝顺其自然,赶在龙年,又是双十节报到,面对经济不景气,爸妈还是充满喜悦。

双十节产妇徐小姐 :“暂时先生一个宝宝,(还是有经济上的考量?)还是有经济上的考量”

双十节父亲李先生:“多少会影响嘛,可是应该还好啦,反正人家就是要压力嘛,有压力就会有动力”

双十节产妇吴小姐:“小孩生下来,也都会自己带财呀,所以觉得还好,而且现在都是提倡喂母乳,所以多喝母乳,对小孩子身体比较好,就不会觉得压力这么大”

经济环境欠佳,政府鼓励增产报国,以后每年都要跟国家一起庆生的双十宝宝,不仅是爸妈的甜蜜动力,也是让台湾充满希望的生力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