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考古学家 找出凯撒遇刺地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0日法新电)考古学家今天表示,他们相信已在罗马发现凯撒(Julius Caesar)公元前44年3月15日被刺杀的正确地点。

古代历史学者记载凯撒遭罗马元老院成员刺杀身亡,文豪莎士比亚更以戏剧性手法描写凯撒生前最后1句话:“连你也有份,布鲁图斯?凯撒接着倒地”。

现在,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Spanish NationalResearch Council)研究团队说,他们已挖到证据,指明凯撒遇刺的确实地点。

他们发现1座3公尺宽、2公尺高的混凝土构造,由凯撒的养子兼继承人奥古斯都(Augustus)竖立。

这些科学家指出,奥古斯都掌权后,下令将这座混凝土放在他父亲凯撒遇刺地点上头,谴责这起刺杀事件。

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声明:“这项发现证实,凯撒在庞贝城(Pompey)元老院底部遇刺,当时他正坐在椅子上主持元老院会议。”

研究者蒙特罗索(Antonio Monterroso)告诉法新社,考古学家发现的不是凯撒死亡地点,而是他遇刺倒下的地点。

研究者说,不可能知道凯撒是否在同一地点死去。

蒙特罗索说:“凯撒的身体从那里被带去罗马广场供人景仰,之后被火化。我们不知道他是立即死去或数小时后死去。”

蒙特罗索说,在罗马市中心发现凯撒遇刺地点令人惊艳。“现今有数以千计的人,就在凯撒2056年前遇刺地点旁边搭乘公车和电车。”(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