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领袖峰会 矢言合作抗欧债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呼吁采取新措施控制欧债危机,避免危机威胁全球经济之际,法国总统欧兰德(另译:奥朗德)与西班牙总理拉荷义今天在巴黎会面,矢言采取一致行动,解决欧元区危机。

欧兰德与拉荷义也淡化国际货币基金对明年经济成长率的悲观预估。

但在两人会晤后不久,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将西班牙主权债券评级下修两级,到只比垃圾等级好一点,理由是西班牙经济衰退与问题银行资金紧崩情况恶化。

两人会晤之后,欧兰德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法国与西班牙对于需要做什么想法一致。”

欧洲联盟(EU)18与19日即将举行高峰会,欧兰德说,在高峰会上,针对银行监管、欧洲中央银行应该扮演什么角色与银行联盟等议题,“我们必须尽可能地有所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预测法国明年经济成长0.4%,低于法国政府预估的0.8%,欧兰德被问到此事时表示,欧元区内采取的各项措施,应该有助刺激经济成长。

欧兰德说:“如果我们解决欧元区问题,如果我们实施(欧盟6月峰会时的)决定,控制公共财政,支持企业投资,我们会有不同于预期的成长数字。”

拉荷义则表示,欧洲领袖同时也在致力协助希腊解决债务问题,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他说:“我深信我们之间会找出方程式,让希腊能够实践承诺,其他人也可以及时采取决策,让希腊留在欧元。”(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