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缺席立院 蓝绿齐批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1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启铭,今天缺席立法院“人才培育与发展”专案报告,蓝、绿立委同声谴责。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今天召开“人才培育与发展”专案报告及质询,教育部长蒋伟宁、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委朱敬一、青年辅导委员会主委陈以真出席,经济建设委员会则派副主委吴明机到场。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佳龙认为,经建会主委尹启铭未到场,且只交了4页报告,没有政策说明。另外,经建会是人才培育政策的主政单位,理应整合各部会的方案,今天却是各交各的报告,无法超越“部会主义”,“难道是让立委做读书会?”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也质疑,负责人才培育最高的会报就在经建会,今天却派一个非主管的副主委到立院,“怎么会这样呢?”

立委林佳龙、郑丽君、许智杰、邱志伟等人随后提案,经建会未能提出完整的政策报告,且派非主管该业务的副主委出席,提出严正谴责。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委郑丽君说,希望尹启铭正式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