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尼坦雅胡国会改选胜算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1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看来很有可能轻松赢得明年初国会选举,获得连任,届时他所领导联合政府在国会掌握的席次,将较目前多。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9日以联合政府伙伴为预算相持不下,以及伊朗核子计划等逐渐迫近的安全挑战为由,宣布提前改选国会。这项原本订于明年10月举行的选举,目前很有可能提前到1月或2月举行。

“晚报”(Maariv)民调指出,尼坦雅胡的右翼联合党(Likud) 可望在国会120席中赢得29席。联合党目前有27席。

根据“晚报”,联合党的两大对手-中间偏左劳工党(Labour)和前电视主播拉皮德(Yair Lapid)领导的新中间派政党,将各攻下17席。

“国土报”(Haaretz)的民调显示,联合党领导的联合政府可在下届国会拿下68席,多于目前的66席。目前联合政府的成员大多为宗教或民族主义政党。(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