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毋宁死”成罪证 撑任建宇微博火爆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10日,备受关注的重庆彭水县大学生“村官”任建宇转发负面微博被劳教申诉案在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任建宇一件印有“不自由,毋宁死”字样的文化衫被警方作为物证收走,法院未当庭宣判,将择期宣判。舆论关注任建宇的宣判结果。

大陆媒体报导,10日上午,任建宇一案开庭,包括媒体记者、原告家属在内的多位旁听人员旁听了庭审过程。任建宇的精神状态不太好。法院未当庭宣判,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24岁的任建宇去年9月,在两年试用村官期满,正在等待转正的时候,因为在微博和QQ空间里复制、转发和点评“一百多条负面信息”,被重庆市判劳教两年。

任建宇在重庆市涪陵劳教所时,让女友帮他在网上订购一件印有“不自由,毋宁死”字样的文化衫。这件衣服在开庭时,也被警方作为物证收走了。

《财经网》官方微博指出:重庆劳教委把任建宇的印有“不自由毋宁死”文化衫作为证据在法庭出示。“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这句1775年诞生起,便成为全世界追求人民自由社会进步者座右铭的名言,在21世纪的中国重庆法庭上,变成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证据。

众网友声援任建宇

任建宇这两天受到网友强烈的关注,他的名字在微博上火爆,网友纷纷发声支持任建宇。

网友“水清静”表示,任建宇只是转了下讽刺打黑保护伞的漫画,发表了些质疑当地政府做法的评论,却被判两年,真担心我们每一个人一不小心会成为下一个任建宇。

网友“徐世威”指出,他,不是表哥也不是房叔,他更没有卷走几亿投奔美帝;他没有“腕戴50000元手表,腰系13000元皮带”跨省销报,更没有7000多方21套房。他只是一个待转正的大学生小村官,沉默非金,请站出来为他呐喊!!

网友“人民网”官方微博表示,此案最可质疑的就是,微博的原创者没事、没有被处罚,仍在公共空间中发言,转发者反而被安上了“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网友“百味人生”指出,他既没有叛逃米邻馆,也没有卷2亿直奔美帝。他不是房产几百套,情人如云的大官,他仅是一位等待转正的大学生小村官。….为他呼吁,就是为你自己呼吁!

而对重庆当局把印有“不自由,毋宁死”字样的文化衫作为所谓的罪证,网友们认为这是极大的讽刺。

网友“谭遁”怒批,太荒诞了,劳教委,你还能找点更好玩的证据吗?

网友“零时四分”呼吁:争自由、争民主、争人权”——早期共产党人用来收拾人心的口号,被用来当作颠覆的物证,又一个黑色幽默+政治反讽神作。

网友“夕阳轮廓”调侃:今天最火的词莫过于“不自由毋宁死”!于是去淘宝搜了一下任建宇的衣服,已经搜到五家店有卖的了!价格实惠! 要不要考虑买回去穿穿啊?挂在家里!说不定可以获得重庆劳教的宝贵资格!

网友“连鹏”痛斥:真是荒诞耻辱的时代。在缺乏自由,因一句 “不自由,毋宁死”都会被劳教的国家,如果一个对言论自由、阉割文化总是沉默,对权力献媚对苦难漠视,缺乏基本担当的作家都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那真是极大的讽刺。

去年,重庆网民“方竹笋”因发“一坨屎”微博,在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审理后被劳教一年,不过,今年7月,法院以“虽然言辞不雅,但不属于散布谣言,也未造成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严重后果,更不具备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为由,确认劳动教养一年的决定违法。

目前,舆论关注任建宇的宣判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