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留北荣 北监:尊重扁意愿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1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同意接受留在北荣住院继续治疗;台北监狱今天表示,会尊重扁对医病关系的选择。

台北荣总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医院本来就没有拒绝病人的权利,不过因为陈水扁身份特殊,日后后续治疗需有诸多相关因素的配合,包含病人本身对医院的信任与家属支持等,如此才能获得事半功倍的医疗效果。

北荣表示,近日将完成陈水扁医疗总结报告并交由北监;关于是否续留北荣,交由北监视情况评估。

北监秘书杨方彦表示,北监未收到北荣的医疗总结报告,但会尊重医师的专业建议;居于医病关系的互信建立,北监会尊重陈水扁的个人意愿,并且纳入考量。

杨方彦说,北监这段期间也询问北部多家医学中心是否愿意接受扁的后续治疗,也获得多家善意回应,但北监会尊重扁的意愿。

陈水扁办公室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扁在住院检查期间,对北荣的医疗团队,已经建立不错的医病信任关系,所以同意接受留在北荣住院继续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