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各界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1周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台湾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以及台北驻悉尼文化经济办事处分别在首都堪培拉和悉尼举行国庆酒会,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1周年。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澳洲政要表示,台湾的民主、自由是成熟的,该成为一个样板来发展。下面请看来自澳大利亚的报导。

10月10日晚,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1周年的国庆酒会分别在堪培拉和悉尼隆重举行。各国使节、澳洲政要、以及来自商界、教育界、各社团代表和旅澳侨胞共襄盛举。

台湾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张小月代表以及台北驻悉尼文化经济办事处周进发处长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台澳双边关系稳健成长,互为重要贸易伙伴。

周进发处长“对于国家(的未来)我们都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将来我们会迈向更成功的大道上前进。”

参加庆祝活动的澳洲政要们在发言中纷纷赞扬台湾社区对澳洲社会的贡献,以及他们民主模式。

澳洲参议员恒普瑞士(Gary Humpries):“中国应该以台湾为样板来开发和发展,而不是反过来。”

新南威尔士州能源厅长哈彻尔Chris Hartcher:“今天对所有的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人们可以自由地生活在他们的土地上,选择他们自己的宗教、选择自己的职责、选择自己的表达方式,选择自己的政党,—-这是我们希望中国人民可以拥有的。”

在酒会现场播放的影片“跨越一百、再现风华”,让与会来宾更加了解了台湾政经、国情、社会现况。

新唐人记者董薇澳大利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