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酒庄今年获国际赛1金3银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1日电)农委会农粮署今天公布辅导农村酒庄发展成果,自2008年来已获国际奖4金15银,其中今年获1金3银。

农粮署指出,2000年公布实施烟酒管理法,开放民间制酒,农委会就展开农村酿酒产业发展业务,据财政部国库署网站公布资料加以归纳,截至101年9月底,取得制酒执照业者计409家,其中农民组织型酒庄24家。

署方统计,近年推动农村美酒国际化成果丰硕,自2008年起选荐优质酒品参加法国、德国及比利时等国举办具公信力的国际酒类大赛,截至今年,累计获4金、15银。

农粮署长李苍郎表示,当中,今年获国际酒类大赛计1金、3银,分别是雾峰区农会用香米所制“初雾烧酎”,荣获德国国际烈酒评鉴的蒸馏酒类金质奖。

银质奖方面,分别是信义乡农会用梅子制成的“长老说话”、车埕酒庄用梅子制成的“烈车长”,都获法国国际酒类评鉴的蒸馏酒类的银质奖。

还有大湖地区农会用草莓制成的“草莓淡酒”,赢得布鲁塞尔世界酒类评鉴的酿造酒类的银质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