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噎死案 死者男友无期徒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首尔11日法新电)南韩一名男子今天因谋杀他的女友被判终生监禁,警方一度相信被害人是在活吃章鱼时意外噎死。

首尔西边仁川(Incheon)的地方法院判决金姓被告有罪,处以终生监禁。法官形容他的罪行“十恶不赦”。

这起案件在南韩引发媒体和大众高度注意,同时引发对警方能力不足的指责。

现年31岁的金姓被告2010年4月携女友到仁川一家汽车旅馆,从当地餐厅带回两只活章鱼

他稍晚打电话给旅馆柜台,说他的女友在吃了一只章鱼后倒地,并停止呼吸。她在送医16天后因脑部损伤死亡。

活章鱼在南韩属佳肴,但众人熟知有窒息危险,因为触须上仍在动的吸杯会使触须碎片附着在食客的喉咙。

被害人喉咙里发现有一条触须,她的家人和警方一开始都接受金姓被告说词,说她是意外窒息死亡。遗体随后火化。

被害人父亲后来发现女儿在死前保人寿险,因此要求金姓被告接受调查,此事经电视报导后,警方被迫重新办案。

金姓被告是唯一寿险受益人,独得2亿韩圆(18万9400美元)。

虽然被害人遗体已火化,仁川法院发现本案有确凿的“间接证据”,断定金姓被告是为寿险金杀人。

法院一名发言人说:“最有可能的死因是因软布片窒息,并没有证据显示是因吃章鱼噎死。”

金姓被告坚称自己无辜,目前还不知道他是否上诉。(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