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莫言获奖 人民日报批高行健原文火了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在大陆微博上关于人民日报批驳上一个得奖的高行健的评论员文章火了。让我们看一下微视频赵培怎么说。

莫言确定获奖之后,人民网大标题《人民网评:祝贺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中共中央级媒体是这么评论的,“我们需要一个诺贝尔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是慰藉,是证明,也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新起点的开始”。好一个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肆吹捧诺贝尔文学奖,“不管承认不承认,诺贝尔文学奖因其奖金丰厚、影响力大和权威而为世人看重。诺贝尔文学奖是一个符号,具有明确的指向性价值”。

莫言不是第一个获奖的华人,之前有一个中国出生的作家高行健在中国待不了,旅居法国。这一次,莫言的获奖让人民日报2000年关于高行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评论火爆微博。

何清涟在推特中说,人民日报在高行健得奖时评论员文章:“我们要严防西方帝国主义的文化渗透和扶持”,“瑞典文学院是一贯反动,一贯敌视红色政权,一贯敌视中国人民的彻头彻尾的反动组织”,如今它又来中国捣乱,企图破坏我国的和谐环境,广大人民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高行健获奖时,人民日报是这么报导中国作家协会态度的,“诺贝尔文学奖此举不是从文学角度评选,而是有其政治标准。这表明,诺贝尔文学奖实质上已被用于政治目的,失去了权威性”。

大家对比一下可以发现,中共的《人民日报》在莫言和高行健获奖上人格分裂了。《九评共产党》说的好,“每次立场和原则发生改变,都是因为中共的合法性和生存碰到了无法回避的危机而引起。”“真理需要坚持,而谎言永远变化”。中共这次需要莫言的诺贝尔文学奖来装点门面,缓解文化破产的窘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