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陆资金大量流入美国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1日专电)美国荣鼎咨询集团最新统计指出,中国大陆资金大量流入美国,过去10年就多达164亿美元,资金流入最多的前5名地区,依次是纽约、德州、伊利诺州、维吉尼亚州与加州。

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公布数据显示,从2000到2011年,大陆资金大量流入美国,从2008年起,流入情况加速。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公司趁着经济不景气之际,希望打进国际市场,并取得贩售产品的技术与知识。

所谓中国大陆资金,包括新建工厂、办公室、并购等,但不包括私人房地产的转移与购买。荣鼎咨询认为,私人房地产的转移与购买并不容易追踪,因此不将这个部分列为流入美国的资金。

加州也是中国大陆投资的重点区域之一,从2000年到2011年,一共有多达13亿美元的资金流向加州,包括大陆某公司2010年买下北加州1家酿酒公司,而大陆科技公司传讯也投资2亿5000万美元取得电玩公司Riot的主导权。

根据这份报告预计,在2020年时,大陆资金流入加州的金额将会高达600亿美元。报告写到,加州是吸引中国资金进驻的主要市场。

不过报告也指出,加州仍需要加强包括生活品质、创新人力等部分,才能与其他各州竞争,吸引更多中国大陆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