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代表处国庆酒会 气氛热烈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处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墨西哥市著名的大学俱乐部举办101年国庆酒会,邀请墨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外国使节团、各界人士及侨领约300人与会,气氛热烈。

酒会由播放墨国及中华民国国歌揭开序幕,驻墨代表李新颖致词表示,由于台湾与墨国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代表处将推动成立“台墨友协”,强化双边友谊。

李新颖也表示,台湾致力追求台海两岸及区域和平,包括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并和中国大陆签署各项经贸协定。

他表示,目前已有129国家和地区给予台湾免签待遇,美国更于10月2日宣布将台湾正式纳入“免签计划”,期盼墨国也能尽早给予台湾免签待遇。

李新颖夫妇稍后与贵宾共同切蛋糕,祝贺中华民国101岁生日,现场也播放“跨越一百、再现风华”国庆影音专辑及进行餐会,伴随台湾乡土民谣及长荣交响乐团演奏曲目,现场气氛热烈,宾主尽欢。10110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