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总统出席双十国庆酒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宏都拉斯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与第一夫人罗莎(Rosa Elena de Lobo),于10日晚(当地时间)出席中华民国驻宏大使馆在马雅旅馆盛大举行的建国101年国庆酒会

出席酒会贵宾还包括最高法院院长里维拉(Jorge Rivera)、副总统兼总统府部长柏纪妍(Maria Antonieta Guillen de Bogran)、外长柯拉莱斯(Arturo Corrales)、国会秘书长陈理格(Rigoberto Chang Castillo)、宏京枢机主教罗德里格斯(Oscar Rodriguez)等各界领袖及旅宏侨胞共500余人。

驻宏都拉斯大使郭永梁表示,中华民国将持续以“92共识”为基础,秉持“对等、互惠、尊严”推动两岸关系改善、致力台海和平及稳定;以“东海和平倡议”为蓝图,呼吁各方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合作开发资源;接续“活路外交”政策、拓展国际参与空间、强化与友邦互惠合作并提升与无邦交国家的实质关系。

罗柏总统随后致答词,盛赞中华民国的发展成就足为发展中国家楷模。他感谢中华民国历年透过双边计划暨技术合作架构,协助宏国在不同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宏国政府及人民均感念在心。

他并当场请郭永梁转达致马总统当选连任的贺忱,以及宏国政府及人民对中华民国生日最诚挚的祝福。

酒会现场展出“细数走过的脚步、建国一百年影像”系列照片,并播放“跨越一百、再现风华”文宣影片,以动态及静态相互搭配展现台湾政、经社会发展的过去、传承及展望,获得来宾一致好评。1011012

相关文章
评论